欢迎来到好喇叭网!
loading
免费发布信息
·南宁 [切换]

      南宁98柏翠红酒回收82拉菲红酒回收

      2016-04-28 13:53:31发布,已过期,85浏览
    • 收藏
    • 置顶  |
    • 举报  |
    • 信息详情
    南宁红酒回收上门 手机微信 13544083218 QQ3140281462 南宁拉菲红酒回收上门
     玻璃葡萄酒瓶的使用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并已成为人们的思维定势。
      不过,你知道吗?
      近来,市场上越来越多“接地气”的葡萄酒品牌开始用塑料包装。
      用塑料瓶代替玻璃瓶,在葡萄酒“发烧友”和环保人士看来显得有点“不靠谱”。就连消费君这么时髦的人都觉得是这样!
      但你一定想不到,事实上,这种新型环保塑料容器氧气阻隔性能得到了更好的提升,葡萄酒的保质期得以极大延长。
     用塑料瓶而非玻璃瓶装葡萄酒?
      在很多葡萄酒“发烧友”心目中是件“不靠谱”的事情。
      然而,一家2015年登上《福布斯》杂志“美国最有前途的公司”榜单的小企业沃托葡萄酒进口公司却打算“迎难而上”。
      据媒体报道,有研究报告显示,当下美国年轻人已把对啤酒的兴趣转移到葡萄酒上。
      在经历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后,沃托公司认为,应将年轻人作为主要销售对象。针对他们随性、不受拘束、喜爱外出活动的特点,公司设计了有活力的酒标,采用螺旋瓶塞代替软木塞,并使用小包装塑料瓶让红酒便于携带。
      为了更好地迎合该群体的需求,2015年,沃托公司专门创建了VINaa-GO品牌,推出一种全新包装的产品:容量为187毫升的塑料瓶装葡萄酒,有霞多丽、赤霞珠、莫斯卡托和桃红葡萄酒等产品,每瓶的售价至多2.99美元(约合人民币18.8元),很“接地气”。
    “事实上,早在2013年,美国的一家家庭式葡萄园SutterHome就宣布,其整个187毫升瓶装酒生产线都将采用AmcorRigidPlastics公司的 PET酒瓶。据悉,该家公司在2005年就开始生产PET酒瓶,是较早涉入塑料酒瓶生产的厂家之一。
      “塑料瓶的外形、感观和便利等特性使其在消费者中广受欢迎。”SutterHome的高级主管WendyNyberg还曾对媒体表示,塑料瓶与传统玻璃瓶相似的外观及高质量、更环保的包装都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
      除此之外,加拿大一家酒瓶供应商SocietedeVinInternationaleLTEE也曾向北美航空业推荐过同样由AmcorRigidPlastics公司生产的1L装PET酒瓶。这种新型PET瓶子的净重仅为54克,是之前同等容量玻璃瓶的八分之一。
    那么,使用塑料瓶有什么优势呢?
      同玻璃瓶相比,塑料瓶的优势显而易见:更少的破损,容易运输,可回收。不过,用塑料瓶作为盛放酒的容器使用,用葡萄酒行业内眼光看来却存在很大问题——只要微量氧气渗透到容器里或微量水分汽化溢出,都将严重影响酒的品质。特别是葡萄酒风味很容易变化,需要很高的切断氧气的屏蔽功能。
      难道,使用塑料瓶真的这么完美吗? 当然,有创新自然就有风险。事实上,可以追溯到18世纪的玻璃瓶装葡萄酒本身也是逐步改良后的产物。在此之前,人们喝葡萄酒的时候都是直接从桶或是土罐取出。当时的葡萄酒饮用者经常会在自己脖子配带着一个类似肾形的羊皮囊。 为了防止塑料瓶内酒氧化,众多塑料生产商纷纷投入大量精力开发出了新型的塑料瓶材质。
      不过,2015年8月,日本三菱化学控股公司属下的三菱树脂开发出了一种称作“高屏障PET”的新包装材料,希望可用来解决玻璃酒瓶包装存在的弊端,并代替其使用。
      据该公司技术人员表示,这种“高屏障PET”实际上是在PET瓶内侧形成了一层20纳米厚度的极薄的碳素膜(屏障层),该碳素膜具有类似于钻石的有规则的结晶排列,因此具有高度屏蔽功能。
      2013年,德国KHS公司推出了一种独特的硅薄膜氧气阻隔包衣——Plasmax,该材料能有效延长瓶内酒的保质期。Plasmax是一款超薄(小于100纳米)、对氧敏感的包装产品,耐开裂、耐磨损、不易分层。
      此外,早在2009年麒麟啤酒和日本葡萄酒大头企业Mercian就投入了盛放葡萄酒新容器的开发。经过多次实行错误之后终于开发出了外观和强度都达到要求的PET瓶。这种高屏障PET瓶跟通常盛放清凉饮料的普通PTE瓶相比,切断氧气能力高10倍、切断二氧化碳气体能力高7倍、切断水蒸气能力高5倍。
      据悉,Mercian从2010年8月开始出售的葡萄酒上采用了该PET材料。有数据显示,目前日本产葡萄酒的60%采用了该材料。
      
      就像消费君上文中提到的,用塑料瓶替代玻璃瓶装葡萄酒,这个问题同样不被很多环保专家所认同。
      事实上,同玻璃瓶相比,使用可回收的PET瓶装葡萄酒反而更加环保。
      Marks&Spencer是英国最大的零售商之一,从2010年起就已将所有小(迷你)容量的产品全部替换为PET材料。据该公司统计,仅此一项,每年就可节约525吨的包装的包装材料,大大减少了在生产、运输、分拨配送等领域二氧化碳的排放。
      澳大利亚酿酒师WolfBrass此前推出过各种PET瓶装的红、白葡萄酒,据他表示,该种瓶装酒能比传统的玻璃瓶减少29%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当他将51克的PET瓶与515克的玻璃瓶进行比较后得出结论,在生产和流通环节,PET瓶能节约64.64%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产品配送方面可节约33.95%。
      尽管塑料瓶代替玻璃瓶装红酒环保好处多多,但长期以来,塑料瓶的“白色垃圾”印象早已深入人心。特别是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是常见的塑料瓶的主要原料,尽管具有轻质、无色且坚固耐用等优点,全球年产量为5000万吨,但如果没有妥善回收,在自然条件下,这种塑料很难被微生物分解或降解。不禁有消费者产生这样的疑问,塑料瓶装红酒的大量使用是否会带来更多的“白色垃圾”?
      日前,一个日本科学团队发现了一种吃塑料的细菌,或许能够解开这个困扰。
      据《科技日报》报道,今年3月,日本京都工艺纤维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的科学家们联手发现一种以“白色垃圾”为“蜜糖”的菌种IdeonellaSakainesis,它能在29摄氏度左右,花6周时间将塑料瓶消耗殆尽。科学家们表示,这种细菌未来有望对地球上塑料垃圾的清除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清除替代玻璃瓶装红酒的塑料瓶亦是如此。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好喇叭网看到的,谢谢!

    首发网址:http://nanning.haolaba.org/ershouhuishou/150185.html
    查看全部南宁物品回收信息
    发布一条南宁物品回收信息
    • 相关图片

    南宁98柏翠红酒回收82拉菲红酒回收

    • 您可能感兴趣
    • 南宁新发布
    4000288880